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校园交通专项整治的通知
2019-09-23 09:43  

全校师生员工:

按照上级部门关于迎大庆保平安工作要求,根据学校《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和交通安全管理实际,从9月23日起,保卫处将在校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交通专项整治工作,现将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校园交通专项整治内容

(一)严控校外车辆进校

凡校外车辆进校,门卫将仔细询问事由,并开箱检查是否有可疑物品,经许可后方可入校。

(二)严查超速超载行为

学校将适时安装交通超速管控设施,校园内车辆限速15公里/小时,严禁车辆超速超载及鸣号等行为。

(三)严查违章停车行为

校园内各交通干道禁止停车(划有停车位的除外),不得逆向停放(车头朝该车道行驶方向或车头朝外),严禁堵塞疏散通道及安全出口。

(四)严查车辆闯禁行为

教学生活区严禁货车通行。若需到容园片区的货车,应从西大门进,经风雨球场,在容园2号后停车区临时停放卸货;若需到和园片区的货车,应从东大门进,经和园食堂左侧支路,在不影响交通的地方临时停放卸货。此外,学生上下课高峰时段,重点路段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任何车辆严禁通行,管制时间为10分钟。

(五)严管不礼让行人行为

校园内人员密集,所有车辆遇行人过马路须避让,尤其在斑马线区域要礼让行人。

(六)严管非机动车通行

根据校园“禁摩限电”的管理要求,严查超员、未佩戴头盔和盗用车牌等违规行为,凡未在保卫处登记备案的摩托车、电动车,禁止进入校园和在校园内通行。

二、违规行为处置

(一)校内教职工车辆

对违反校园交通管理规定的校内教职工车辆,将定期在校园网上进行通报,并纳入本单位(部门)年终安稳工作综合考评。

全年累计违规2次的教职工,须到保卫处进行校园交通安全学习2小时。全年累计违规3次及以上的,或有不服从校园交通管理指挥的,根据情节将取消至少一周以上的校园车辆通行权限,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二)校外车辆

对违反校园交通管理规定的校外车辆,一律列入黑名单管理,禁止该车辆入校。

请各单位(部门)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自觉遵守学校交通管理规定,共同创造一个平安、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


保卫处

2019年9月19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