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2020-04-14 15:53  

机关各部门、校属各单位: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根据市教委有关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4日-4月24日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一次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各单位部门要结合党支部“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中央、市属主流媒体重要宣传报道,参与网上互动,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理论和国家安全政策法律知识。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任务,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体现我们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宣传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师生将总体国家安全观贯穿抗疫全过程,履行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职责义务,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组织广大师生员工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等网站,错峰错时组织观看学习教育部组织录制的“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高校公共课”。同时,结合防疫工作及在线教学安排,积极组织师生员工围绕国家安全开展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进行交流学习,深入开展“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

(三)参与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竞答

活动期间,教育部在中国大学生在线、易班、国家开放大学网站及有关在线教育平台等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在线问答活动。市委国安办在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视界网www.cbg.cn)、重庆手机台(sj.cbg.cn)开设专题网页开展“国家安全进网络”主题活动暨“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各单位部门要积极组织师生观看学习、参与活动,特别是引导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我市“国家安全进网络”短视频观看学习、点赞,以及“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H5小游戏,答题正确即可获得金牌、银牌、铜牌“国家安全宣传员”称号,颁发电子证书)。

四、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国家安全责任意识,认真研究谋划,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全覆盖。

(二)有序推进,注重实效。在整个活动中,各单位部门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在线教学实际,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关系,尽可能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受教育面,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营造氛围,深化影响。各单位部门要丰富宣传形式,积极转发权威部门、主流媒体相关宣传内容,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进行全方位报道,深入推进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四)及时总结,按时上报。各单位部门要克服师生没有返校复课、集中面对面部署落实不便的现实困难,通过各种方式有效组织、认真落实(相关音视频和文档参看资料附后)。各单位部门的工作情况总结材料,请于2020年4月30日前通过办公邮箱发送给保卫处综合科范清民老师处。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4月14日


附件【附件1.“国家安全进网络”主题活动暨 “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二维码.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 2020知识竞赛题库.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折页.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4.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汇编(手机版).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