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一次安全稳定工作双月例会
2018-04-25 15:25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第一次安全稳定工作双月例会。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副校长吴松出席会议,学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和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松主持。

会上,施金良首先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第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结合重点时间节点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加强部门联动,重视信息研判,坚决做到四个“防止”;第二,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育引领,发挥党团组织、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在日常安全稳定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同时重视特殊学生群体的管理工作,个性化、差异化地做好教育帮扶工作;第三,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做好校外社会人员及车辆的检查和登记,及时发现和处置各类异常情况,扎牢校园安全稳定常规管理的各种防线。

刘东燕对做好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重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读透相关文件内容,切实提高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政治站位;第二,利用学生主题班会,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细化做实学生常规管理工作;第三,结合上级要求和学校实际,针对重大事件、重要群体、重点工作,针对性、个性化地开展关心关爱和教育帮扶工作;第四,结合学校当前自身改革发展过程中的各类隐患和涉及的安全稳定问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成效。刘东燕特别强调,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一定要服从和服务于学校的建设改革发展事业,服从和服务于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吴松结合学校实际,针对近阶段的重点任务,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关于五一放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各单位部门要从宣传教育、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工作到位、成效保障几个方面实现“全要素、全过程、全封闭”的工作落实。第二,关于夏季安全稳定工作,要抓好防溺水工作,从源头上消除溺水风险;抓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强化隐患排查,加强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抓好重点学生群体的关心关爱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第三,做好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要按照上级专门机关要求,积极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境非组织”管理和重点时段专项工作。

虎溪派出所教导员潘林应邀为与会人员作了大学城片区及高校安全稳定形势报告。通过鲜活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分析,围绕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加强重点时间段的校园巡逻、以及加强对学生动态的掌握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此外,宣传部副部长邹莉通报并布置了学校意识形态管理相关工作;学工部副部长邓艇通报了假期及开学以来学生管理相关情况;保卫处处长李海荣代表安稳办宣传学习了《境外非政府组织校内活动管理办法》和《安全稳定总值班工作实施办法》,通报了2018年1至4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开展情况。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