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进军训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2018-09-21 14:4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共安全教育进学校的指示精神,根据重庆警备区和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保卫处联合学校2018年军训团、沙区消防支队,在军训期间面向5000余名新生陆续开展了以“一轮消防器材实操训练、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一场应急疏散演练”为主要内容的“消防进军训”系列教育活动。

 

 

一轮消防器材实操训练,培养新生消防器材操作技能。9月13日,保卫处职工和消防战士在风雨球场准备了消防车和大量的常规消防器材,采用“听、看、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新生开展了消防实作训练。保卫处职工和消防官兵“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确保每一名新生听得懂、看得清、学得会。同学们争相上场,分别体验了消防车打水、消火栓和水枪水带连接,了解了过滤式自救呼吸、疏散器材使用等,还进行了干粉灭火器、油盆灭火实作训练。

 

 

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普及新生消防安全知识。9月17日晚,学校在体育馆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特邀沙区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中队长刘雪松主讲。刘雪松结合课件和影像资料,同时穿插各类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常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步骤、应急逃生技能和自救互救原则等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同学们的防火安全意识。

 

 

一场应急疏散演练,提升新生安全逃生能力。9月19日,学校2018年军训团、保卫处、新大正物业公司、消防志愿者共同组织开展了一场火灾应急疏散演练。为贴近实战,现场模拟了真实场景,校内各部门协调作战,全面检验了学校整体应急处置能力。演练总耗时10分钟,参加工作人员80余人,疏散新生5000余名。

通过开展“消防进军训”系列活动,切实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逃生技能,激发了新生们学习消防、关注消防的兴趣和热情,确保新生从进校开始筑起牢固的消防安全防线。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