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研判暨安全稳定工作双月例会
2018-12-18 09:17  

12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了意识形态研判暨安全稳定工作双月例会,校党委书记刘东燕,校长尹华川,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施金良主持。

尹华川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全校上下必须从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给予重视。他要求:一要积极引导,规范管理。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师生员工政治纪律规矩意识。要教育全覆盖,形成有效联动。坚持把安全稳定意识教育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努力发挥社会、政府、家庭和学校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三是严格制度,突出重点。全校上下要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的特殊性,自觉遵从消防管理制度,对消防重点部位和场所的安全隐患,保卫、资产、基建等相关部门要形成工作合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刘东燕结合实际,围绕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充分认识新形式下安稳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更新观念,工作开展中要用新思维研究新情况,用新观点剖析新矛盾,用新举措解决新问题,与时俱进,积极适应新常态。第二,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聚焦关键,精准发力,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防范,将所有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开展学生安稳工作,要更细,更贴近,更完善。第三,加强领导,严格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工作压力,逐级压实工作责任,施行责任分片包干,确保工作到事、到岗、到人,实实在在落到实处。

施金良就做好近期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安稳工作,切实加强工作落实。第二,全校各单位要面向全体师生,切实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系列教育,特别是国家安全观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及引导、冬春防火工作宣传等,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第三,全面彻底地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稳定隐患大排查,并按规定的时间上报,杜绝任何走形式的工作布置方式。第四,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抓好消防薄弱环节、重点部位。第五,严格规范执行应急处置流程,快速反应,靠前指挥,形成合力,共同决策。

会上,宣传部部长彭体春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保卫部部长李海荣交流学习了学校印发的相关安全稳定制度,通报了前期学校安稳工作情况,部署了“两节三夜两会”及期末安稳工作。

此外,会上还集中研判了近期学校意识形态相关工作。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