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治安通报>>正文

学校2017年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
2017-11-10 11:00  

为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高师生安全意识,营造校园安全氛围,构建平安校园,每年11月作为学校的“安全宣传月”,以此为契机,在全校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系列活动。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从强化学校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入手,深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宣传活动;普及安全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培养师生安全观念,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全面提升师生安全素养,推动校园安全建设。

二、活动主题

关注师生安全 共筑平安校园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1月10日至12月10日

四、活动形式及内容

活动一:举办“活力安全·魅力消防”文化节11月22日)

举办第五届“活力安全·魅力消防”文化节,由安全工程学院承办,各学院师生、消防志愿者、后勤物业员工、义消队员、安保人员组队参加。活动共有比赛区、展示区、体验区三个区域,比赛区设置四个项目,将消防水枪水带连接、油盆灭火、穿戴战斗服等消防实作技能融入到比赛项目中,增强活动趣味性,提升师生参与热情。展示区和体验区将常见消防设备、应急救援器材等充分展示并配以解说,让师生身临其境掌握此类器材使用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实作技能。

活动二:开设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实作训练活动(11月15-21日)

面向全校师生,开展一次“防消结合,谨记在心”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消防实作训练,由消防培训中心教官讲授,主要用实物或者多媒体介绍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展现火灾的现场图片及火灾中的基本求生技能,其次进行消防器材实操训练。旨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预防、应对、处置突发火灾的能力,培养和提高师生的公共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预防和减少突发安全事故,增强师生在灾难来临时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三:举行消防志愿者大队入队仪式11月22日)

举行2017届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入队仪式,强化新一届消防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新入队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并引导新一届消防志愿者熟悉志愿者工作。

活动四:开展安全宣传及知识竞赛11月27-29日)

在校园内以展板、海报、横幅、电视宣传、微信推送等手段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提升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消防知识,人人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及竞赛,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以笔试的方式进行,前30的参赛选手晋级决赛,决赛以竞答的方式进行。旨在学生能将知道、了解的消防安全知识熟悉掌握并运用到平时的生活、学习中去。

活动五:开展火灾主题的密室逃脱趣味赛(11月15日)

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密室逃脱趣味赛,活动模拟火灾现场逃生情景,选取封闭教室空间,所有参与人员根据线索找到开门钥匙,顺利逃生。主要是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六:举办征文活动比赛(11月13日-12月10日)

面向全校学生,举办一次关于“抵制邪教组织 共创平安社会”的征文比赛。旨在对广大同学敲响安全的警钟,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弘扬校园安全文化,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

保卫处 校团委 安全工程学院

2017年11月10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