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治安通报>>正文

学校安稳总值班情况通报(2017年11月19日——2018年1月20日)
2018-01-23 09:46  

近期,学校安稳办根据上级机关相关维稳要求,在“两节三夜”期间及各个敏感时间段,学校安稳总值班严格要求值班人员严明领导责任,严肃维稳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带班,强化督促检查等,以铁的纪律确保学校各项安稳工作有效落实,确保了学校安全稳定。

一、 基本情况

学校总值班人员高度重视,基本能按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求,按时交接班、有事时上报下联、及时跟进,做到了查人、查岗;值班期间走访学生宿舍、教学场所、学生聚集场所、食堂、保卫执勤岗位及校园周边,深入了解校园安稳情况动态。

二、案件概况

在2017年11月19日至2018年1月20日期间,学校安稳总值班和保卫处接到并处理案件共21起,分别为:财物失窃案件4起;打架斗殴1起;饮酒致昏迷4起;交通事件2起;猥亵事件1起;网上发布不恰当言论1起;私人纠纷1起;学生被骗1起;疾病就医1起;发现火情3起;其它案件2起。

三、发现各类问题

1.校园内学生骑车数量日益增加,不遵守交通秩序现象明显,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2.晚上学生外出人员较多,外出就餐醉酒、滋事现象突出,存在各种安全隐患。

3.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在公共场合不能妥善保管个人财物,造成财物丢失现象明显。

四、工作建议及要求

1.学生物品被盗、醉酒滋事及昏迷等现象突出,建议相关部门及学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2.根据学校安稳办要求,总值班人员必须准时到岗到位,如因工作原因不能参加值班,须本人在总值班干部名单中自行找人代班并报安稳办备案。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月23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