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治安通报>>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关于放假前校园安全隐患督查检查情况通报
2019-07-16 15:59  

为切实做好期末及假期相关安全工作,7月初,学校安稳办发布了《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暑期放假相关安全工作的通知》,根据工作安排,在各单位(部门)进行假期前安全教育和安全自查的基础上,7月12日上午,学校安稳办根据分管领导指示要求,组织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教务处、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外事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校医院、新大正物业公司等对学校重点单位、重要场所、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检查,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督查检查基本情况

督查检查组分四组对相关学院、全校实验室、学生宿舍、食堂、商铺门面、超市、创新创业基地、部分重点楼宇等场所进行了安全督查检查。

通过现场走访、交流,所有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期末及假期相关安全工作,均对师生员工开展了期末及放假前的专项安全教育提醒,都对所管辖区域开展了自查检查,并对问题隐患开展了风险研判及整改。此外,部分学院对暑期留校学生,尤其是假期学校需使用实验室的情况,严格规范程序流程,采用申报制,且本人须签订安全承诺书等方式申请。

二、工作建议及要求

(一)少数实验室存在通风、漏水、危化品存放管理、实验室固废品处理、消防设施设备过期等问题隐患,单位(部门)能自行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到位,需其他单位(部门)配合协同推进整改的,要进一步提出细化整改方案和落实措施,在隐患未彻底排除前落实专人跟进,要将整改完成进度信息及时反馈至安稳办,形成隐患整改闭合台账。

(二)暑期留校学生采取集中住宿,留校人数较多,超二千人,人员流动性大,相关部门及学院要进一步加强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细致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全面掌握留校学生日常思想、心理等动态。

(三)暑期中,相关单位(部门)须持续加强食堂、商铺门面及超市、创新创业基地等区域的安全监管,及时做好相关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切实做好相关全防范措施,确保暑期安全。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15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