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治安通报>>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2020年安稳总值班情况通报(第二期)
2020-07-20 11:52  

近期,安稳办遵照上级要求和学校指示,严抓各项安稳工作落实,特别是面对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安稳工作压力愈发凸显。为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增强保安全、保稳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落实“严抓细节、群防群治”的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对“重点人、重要事”及时关注,有效管控。在学生分批返校、离校期间,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安全保障,有力维护了校园安全稳定。

一、学校近期安稳工作

(一)各二级院部及时组织开展学生返校前线上安全教育,全面筛查、梳理、统计、汇总、掌握学生返校健康状况、行程信息。

(二)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一是相关部门严格执行市教委、学校疫情期间相关规定,扎实做好学生返校、离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及时修订、完善门岗管理规定,认真做好返校学生信息核对、物品消杀、体温检测,高效办理学生离校手续查验、信息登记工作;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区域值守工作,有效管控进出校园人员及车辆。

(三)相关部门持续强化校园交通管理、安全巡逻、消防巡查。一是进一步加强校内交通秩序管理,在重要路段增设相关交通设施,加大巡查力度,规范车辆停放;二是在“特殊时段、重点区域”对学生宿舍、围墙附近、湖泊周边等开展“全天候、全方位”安全巡逻和防溺水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并上报。

(四)进一步规范安稳信息报送工作。按照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安排专人开展安稳信息报送工作,增强信息报送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全面反映学校安稳工作实时动态。

(五)有效开展校园“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活动”。

(六)根据各敏感节点期间维稳工作要求,安稳办牵头召开学校安稳工作专题会,加强对“重点人、重要事”进行管控,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梳理、研判、化解各种隐患苗头,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格局,确保学校不发生重大事故隐患。

(七)认真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形势分析研判会“三个一”工作要求。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组织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隐患排查、整改、报送工作,及时化解潜在安全隐患。

二、安稳总值班情况

据安稳办值班人员签到统计显示,5月1日至7月10日,值班人员均严格遵守值班纪律,无缺勤情况。全体值班人员尽职履职,严格遵守学校安稳值班制度、纪律,值班过程中,不定时对校园各区域、校大门、湖泊周边、学生组团等开展安全巡查,及时发现问题隐患,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上报信息。

三、校园突发事件概况

5月1日至7月10日,学校总值班和保卫处值班保卫干部共接到各类案件、事件13起,其中,交通事故2起、学生违反校园疫情防控规定6起、突发疾病1起、其他案件4起。

四、研判与分析

(一)伴随学生返校复学,校园内人员增多,管控难度加大,5月至7月,学校突发事件总数较前期有所上升。

(二)部分师生交通安全意识不强,有交通事故发生。

(三)仍有学生不遵守学校疫情管控规定,违规翻墙进出校园。

(四)部分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不够,仍有遭遇网上诈骗事件发生。

五、工作建议及要求

(一)随着暑期临近,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做好夏季防溺水宣传,避免意外事件发生。

(二)各职能部门、二级院部继续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假期中减少出行、做好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出现疫情突发状况,第一时间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相关要求报送信息。

(三)相关部门加强校园巡逻巡查力度,强化门卫管理,确保校园安定。

(四)安稳值班人员严格落实安稳值班制度要求,做好校内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巡查检查工作,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及时报送信息。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7月10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