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稳制度>>应急预案>>正文

校舍(围栏)倒塌、地震、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2021-07-28 10:09  

一、适用对象

学校校舍(围栏)倒塌、地震、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

二、事件级别

1、一般灾害事故

2、重大灾害事故

3、特大灾害事故

4、特别重大灾害事故

三、处置程序

1、学校应急管理办公室接到校舍(围栏)倒塌、地震、暴雨、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突发事件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报告主管校领导,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赶赴现场,了解现场初步情况,若有伤者,立即拨打120急救中心进行施救。指挥学校相关部门疏散现场学生,将学生带离危险区域,带到安全地带。

2、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救援部门汇报事件情况,请求救援机构的支援。

3、仔细检查人员伤亡和被困情况,待所有人员撤离危险区后,迅速封锁现场,杜绝二次事故的发生,积极开展现场救援工作。专业救援队伍到达后,协助其开展现场处置。

4、组织学校相关部门了解事件整体情况,随时向学校主管领导汇报事件进展,提出紧急处理建议意见。按照校领导紧急指示,迅速传达到学校各部门布置相应处置工作。

5、迅速成立事件临时处理小组,专门负责事件处理工作。根据事件的大小程度,进一步成立办公室、救治组、疏导组、安置组、现场监护组等临时工作机构。职责如下:

办公室:负责接待、信息报送、对外联络、事故处理经费保障、协调各学校部门之间工作、协助专业救援队制定救援方案等。

救治组:以校医院为主,负责伤亡人员的抢救、监护和治疗、协助专业医疗救援队开展救援等工作。

安置组:负责现场伤亡人员接待、慰问和安抚工作。

现场监护组:负责现场的进一步检查、封闭、排险、警戒等工作。

6、做好自然灾害事件的安置和后勤保障工作,保障师生有饭吃,有地方住,有衣穿,有水喝。同时做好事件的善后处理工作。

7、事件处置结束后,指导临时处置小组完成整个事件发生、处置的书面报告,提出针对此类事件的预防和整改措施。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