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稳制度>>门岗制度>>正文

校园停车收费管理实施细则
2019-01-01 11:29  

根据重庆科技学院《校园车辆管理办法》及重庆市物价局渝价[2014]175号文件,为进一步规范校园停车收费管理,严格落实财务相关管理制度,确保停车收费符合规定、资金账目清楚,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停车发票票务管理

1.按照学校财务制度要求,实行钱票分开管理机制,确保不出现违反财务制度管理要求。

2.停车发票由票务管理员(以下简称A岗)按照财务制度要求统一在指定地方进行购买。

3.购买的停车发票应及时登记入库,按票面金额分类依号整理,填写《保卫处停车票票务登记表》(附件1),并签字确认。停车发票必须加盖重庆科技学院财务发票专用章。

4.门岗收费员(以下简称C岗)应提前到票务管理员处领取加盖财务专用章的停车发票,并对领取的发票编号、数量及金额在《保卫处停车票票务登记表》中进行签字确认。

5.车辆年票手续所需的停车发票,账务管理员(以下简称B岗)应提前领取停车发票并在《保卫处停车票票务登记表》中签字确认。

6.停车发票票务工作经购买、入库、领用、注销等环节后,将所有的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备查。

二、停车费收交款管理

1.A岗每周(节假日除外)进行一次停车收费情况对账,主要检查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中,应收款、实收款、免票款项与门岗收费情况、免票记录情况是否相符,若发现问题及时按规定查处,确保不出现差错,填写《保卫处停车收费对账单》(附件2)。

2.C岗每周一将上周停车费及定额票存根交B岗处,填写《保卫处停车费收取登记表》(附件3),交款人与收款人双方核实后签字确认。

3.B岗必须严格按照停车收费管理系统中显示的金额收取,所收取的停车费应制作《交款说明》(附件4),经保卫处领导签字后一并上交学校财务处,并在《保卫处停车费收取登记表》中注明交款时间及交款凭证号。

4.B岗凭学校财务处收款凭证和《交款说明》,在A岗处注销C岗领取使用完的停车发票,并签字确认注销手续完成。

5.B岗定期制作《保卫处停车费收款情况统计表》(附件5),随时掌握停车费收取情况。

6.对交收款过程材料及时整理归档备查。

三、免票车、年票车办理及停车费管理

1.免票车、年票车办理需本人申请,填写《重庆科技学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审批表》(附件6),经所在二级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保卫处领导审批同意后,凭机动车行驶证和校园卡(在职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到B岗处办理。

2.B岗在A岗处领取大额停车发票用于办理年票车收费使用。根据《校园车辆管理办法》及领导审批结果办理年票停车收费手续。

3.B岗应填写《保卫处年票车收费登记表》(附件7),收取费用时应撕足额连号停车发票,并将发票号登记在《保卫处年票车收费登记表》中,交款人必须进行签字确认。

4.相关手续办理后,将《重庆科技学院机动车辆校园通行申请审批表》交A岗录入收费系统,录入完成后再由年票车办理员保管审批表。

5.B岗制作《交款说明》,交保卫处领导签字后与票款一并上交财务处,凭财务处收款凭证,收费管理员到票务管理员处注销已使用的停车票,并进行签字确认。

6.所涉及的表格及相关材料应及时归档备查。

四、公务票车管理

1.重庆科技学院公务停车票由保卫处统一制作,正面盖使用部门公章,背面盖保卫处公章,样板(附件8)。

2.公务停车票领用须由领用单位填写《公务停车票领用申请表》(附件9),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领取。

3.各单位在使用公务票时先填写车牌号,加盖使用单位公章后交公务停车驾驶员出门时使用。

4.门岗收回的公务停车票,须及时填写《门岗未收费车辆明细表》(附件13),每天进行统计,填写《重庆科技学院部门公务停车票使用情况统计表》(附件11),周一交停车费时一同上交。


保卫处

2019年1月1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