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暑期及放假前相关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7-03 16:34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暑期将至,为确保放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市教委和学校关于假期工作相关部署,现就做好暑期及放假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安全教育

各单位组织开展假前安全教育提醒,增强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

(一)假期出行安全教育。各单位要对全体师生员工开展出行安全教育,慎重选择出行线路、出行时间及交通工具,远离易发生地震、山洪、雷击、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危险地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行驾车,注意做好出行前检查,开车不超载、不超速、不酒驾、不疲劳驾驶,乘车外出,不乘坐“三无”及超载、超速车辆。

(二)防溺水安全教育。暑期属溺水事故高发期,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员工远离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江河湖泊、溪边、堰塘、水库等水域,从源头上消除溺水风险。

(三)疫情防控安全提醒。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

提醒师生避免前往疫情重点区域。提醒师生外出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如发现师生疑似或确诊病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处置流程妥善处置,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四)其他安全教育提醒。进一步强化防盗、防抢、防诈骗教育;不涉黄、不赌博、不参与非法宗教组织和封建迷信活动;警惕各种不良信息诱惑,尤其是电信、传销骗局,防止上当受骗;注意饮食安全,不暴饮暴食,不酗酒,不食用无卫生保障食品;严禁在网络上发表、转发、点赞不恰当言论等;妥善保管各类办公用品,做好防盗防损工作,个人贵重物品和现金在放假期间不要存放办公室。

二、强化安防管理

(一)落实安防措施。假期不使用的各类场所要锁好门窗,关闭水、电、气源,并由物业公司贴上封条。假期需要加班的各类场所,请以书面形式告知物业公司。相关部门做好校内建筑施工区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

(二)做好学生管理。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全面掌握放假期间留校学生动向,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妥善安排好留校学生学习和生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做好留校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三)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暑期各项安稳工作正常运转。切实落实应急协调机制,保持信息传递渠道畅通,坚持重大情况随时报告制度,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同时向安稳办报告,相关信息不得迟报、漏报和瞒报。

三、开展安全检查

(一)安全自查。7月12日前,各单位结合安全隐患“日周月”检查制度,对所管理和使用的办公室、教室、实验室、宿舍、食堂、门面房、机房、库房、配电房、超市、道路、堡坎、运动场地等区域场所及水电气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问题隐患。

(二)安全督查。7月15日前,由安稳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校园重点单位、重要场所、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抽查检查。

四、报送工作材料

各单位于7月13日前,提交7月安全隐患排查台账记录表、安全隐患排查月度统计表及安全教育落实情况统计表,报送情况将作为安稳工作测评依据。纸质材料请单位(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办公楼123办公室范青民处,电子材料发至安稳办箱:ckawbgs@163.com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7月2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