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1-09-16 15:34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处室:

为确保2021年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突出工作重点,抓好任务落实

(一)开展安全教育提醒。各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人身安全、防火、防盗、防骗、防险、防极端、交通、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教育,提醒师生假期尽量不离渝,离渝严格执行审批流程。各单位于9月30日前,提交安全教育落实情况统计表(见附件),报送情况将作为安稳工作测评依据。纸质材料请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办公楼123室范青民处,电子材料发至安稳办邮箱。

(二)组织安全检查排查。各单位要对所属辖区开展一次全面安全隐患排查,尤其是在校学生住宿区域、实验室、食堂、商铺门面、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做好台账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要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三)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相关部门加强校园车辆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使用学校交通车运载师生参加与教学无关的活动。强化出行安全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外出和返校途中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摩托车等非法运营车辆和超员、超载、超速车辆。

(四)做好健康管理服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全面掌握放假期间在校学生动向,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做好在校学生健康管理服务工作。

(五)强化校园管控巡查。相关部门要强化门卫管理,严格落实疫情管控要求,认真做好进校人员、车辆的登记、检查工作,严禁社会闲杂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和相关灾害风险预防,加大校园巡逻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置各类安全隐患,妥善处理师生报警求助。

(六)及时报送舆情信息。相关部门要做好网络安全与舆情管控工作,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各单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参与非法聚集活动,不在网上发布、转载、传播不当言论。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各单位10月1日至8日每天15点前将安稳情况报“信息员联络群”,安稳办汇总情况后统一上报。

三、加强应急值守,保持信息畅通

国庆节、中秋节期间,安排好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预判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应急处置力量,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妥善有效处置。严格执行信息报送有关规定,遇到突发事件、重要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学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并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