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机关党总支第八支部荣获建党99周年先进党支部
2020-07-09 09:47  

2020年,第八支部在建党99周年获得学校先进党支部称号。第八支部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机关党总支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党务工作,按照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支部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一、支部履行党建工作

一是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根据学校、总支工作部署,立足支部实际,认真研究制定支部政治学习计划,坚持党员学习制度,将集中专题教育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按期开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和相关政治学习,确保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严格规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组织一次党课专题学习,由支部书记或部门处级领导担任主讲人;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月召开一次支委会,认真讨论、研究、支部工作。按时做好支部台账、会议记录,定期完成支部党费收缴工作,及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支部委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三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学做结合为手段,以学习经常化、常态化为目标,引导全体党员自觉遵守、维护党章党规,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支部党建开展情况

一是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总支要求和支部学习计划,支部积极组织开展以党员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的方法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全年学习计划。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契机,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为切入点,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学习和教师誓词宣誓仪式,组织支部党员外出集中外出观看爱国教育片二次。

二是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学习学校和总支相关文件精神和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全年支部组织各项学习共53次,其中组织开展专题党课4次、政治学习10次、党员职工大会15次、主题党日活动10次,组织召开支部委员会14次。

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利用支部党员大会、政治学习时间,有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风险防控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党员廉政思想,增强党员风险防控意识、提升遵纪守法觉悟,严明党纪党规、实现承诺践诺,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党员队伍,推动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2019年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共计6次,支部党员无违纪违规人员。

四是充分发挥支部领导“龙头”作用,开展支部科以上干部讲党课活动,全年支部书记讲党课一次,处级领导讲党课3次。开展民主生活会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党员从主观上、思想上深刻剖析、查找问题,以实事求是,正视不足,解决问题为标准,领导干部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上讲真话、讲实话,为支部其他党员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

五是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弘扬正能量,扎实开展支部政治教育,充分发挥理论学习的重要作用,认真总结本支部在管理服务育人等方面的思想建设情况,组织党员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庆祝活动、专题爱国教育片2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爱国情、报国志,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集体荣誉,使大家处处传播正能量。

三、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一是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开展两次线上视频会议,向全体党员同志宣传疫情防控的必要性、重要性,让大家自觉带头遵守国家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

二是号召领导干部、党员同志面临疫情要冲锋在前,发扬不怕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守好、守住第一道关口。全体保卫干部走出办公室深入校门第一线,指导督促门卫队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其一道战斗、一道坚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校园内未发生新冠疫情。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