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
2020-09-28 09:17  

9月25日上午,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在办公楼105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黎德龙、校长尹华川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及二级院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主持。

会上,黎德龙对今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安稳工作从来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各单位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狠抓工作落实。他指出,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三铁、四到位、五个绝不能”。一是“铁心肠、铁面孔、铁手腕”,以铁的面孔直面问题、以铁的手腕根治隐患、以铁的心肠严厉问责;二是务必确保“四个到位”,即思想认识到位、责任分工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处罚追责到位;三是坚决做到“五个绝不能”,对待安稳工作绝不能有侥幸心理、绝不能大而化之、绝不能耍滑头、绝不能做老好人、绝不能有厌倦情绪。最后,他要求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坚持以学生为本,用心用情做实做细安全稳定工作。

尹华川在讲话中强调,安全稳定是一项常态化工作,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常抓不懈。他指出,一是提高对安稳工作的认识,唯有认识到位,方能工作到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安稳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建立完善安稳工作机制,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各项安全稳定管理制度和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形成安稳工作长效机制;三是狠抓安稳工作落实,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安稳工作这根弦,确保安稳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力争早发现、早化解,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施金良指出,当前正值新学期开学之初和疫情防控之际,加之国庆中秋假期临近、新生即将报到,是各类突发事件多发频发的关键时间节点。他要求,各单位务必认真贯彻书记、校长的讲话精神,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节前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教育提醒,组织一次全方位的安全检查排查,做好各项迎接新生的准备工作。

会上,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保卫部、外事处、基建处、职业技术师范学院等相关单位,结合近期安稳工作情况分别作了情况通报和工作布置。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