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反诈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
2021-04-16 15:2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厉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重庆市教育系统反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加大反诈防骗宣传力度,建立全民反诈机制,4月14日上午,学校反诈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暨专题讲座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出席会议,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各单位(部门)师生代表等400人参加,会议由保卫部长李海荣主持,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办张帆大队长做专题讲座。

会上施金良分析了新形势下各种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手法,从“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领导、抓好落实,营造高压态势”“预防为先、注重教育,确保工作成效”三个方面对学校的反诈工作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要求全校上下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领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抓好落实。特别强调全校师生要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提升辨别能力、降低受骗风险,做反诈防骗的宣传者,不要成为通讯(网络)诈骗的受害者,更不能成为诈骗犯罪的违法者。

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大队民警张帆从诈骗的特点趋势、常见手段、预防对策及打击犯罪等方面,对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并现场解答了师生的疑问。他强调,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老百姓对网络的生活依赖,不法分子利用普通老百姓甄别能力不强、心理防范意识不够的特点,利用网络空间虚拟、隔空、隐蔽的特点,大肆从事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给老百姓造成各种经济损失和心理伤害的同时,严重影响了社会稳定,消减了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广大师生自觉提高安全意识,不盲信、不参与、不姑息各种形式的通讯(网络)诈骗犯罪,自觉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保卫部部长李海荣介绍了重庆市全民反诈三年行动方案的背景,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我校发生的一些典型诈骗案例,并对我校的反诈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