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何亮同志访谈实录入选重庆教育100个榜样访谈录
2021-07-02 15:36  

6月24日下午,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学习身边榜样”教育实践活动。老党员和新发展大学生党员代表重温了入党誓词,为有关高校党龄50年以上老党员同志代表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身边榜样代表赠送了《渝教先锋 榜样力量——重庆教育100个榜样访谈录(上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同志领誓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同志主持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有关高校“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渝教先锋 榜样力量——重庆教育100个榜样访谈录(上册)》一书中的35个榜样,大学城片区高校的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青年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我校保卫处副处长何亮同志应邀参加并作为榜样接受赠书,其访谈实录“全心全意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入选《渝教先锋 榜样的力量——重庆教育100个榜样访谈录》(上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时代榜样的高尚品格,学习他们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们不忘初心、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学习他们担当奉献、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师生和各级党组织,要生动践行时代榜样的精神力量,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扛起责任担当,争做标兵模范,汇聚磅礴力量,推动事业发展。

据悉,我校何亮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脱贫攻坚号召,作为学校扶贫干部,前往重庆最边远的巫溪县田坝镇岩湾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提出了脱贫攻坚“12315”工作思路:“1”,围绕“必须脱贫”这个中心;“2”,搞好“智志双扶”软指标建设和村社户产业路硬指标建设;“3”,创建农业专业合作社、村口农产品销售中心、在线直播设备等三个平台;“1”,形成一个百姓认可的岩湾村小规模、大集群产业发展模式;“5”,建立短、中、长期的粮食酒厂、肉牛、山羊、中药材、农产品销售集散中心等五类产业。落实了“宏观微观10化”工作举措:宏观5化,即党建长效化、智志双扶扎实化、产业发展精细化、农副销售电商化、精准脱贫全员化;微观5化,即推进专项民生改进化、兑现劳务输出保障化、实现土货身份包装化、实现消费放心可靠化、实现水利工程惠民化。

何亮同志在驻村扶贫过程中,还积极运用新型的科技理念帮助村民发展产业。一是在学校冶金和机械专业教授帮助下,研发设计安装了悬空轨道调运装发酵食材和自翻锅出甑酒糟,省时省力,得到了邻近乡镇粮食酒厂的纷纷效仿。二是建设村口农产品销售集散地。通过积极争取,2020年得到重庆市建工集团帮扶的50万元,其中20万元用于建设村口农产品销售中心。三是在学校众创空间帮助下,运用物联网技术建设互联网+经销平台,自己出资实践探索建成了岩湾村消费扶贫网,并安装了可供5万人同时观看的在线直播设备。

在岩湾村参与脱贫攻坚的两年时间里,何亮同志与村支两委和全体村民共同努力,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成绩,被市级新闻媒体报道3次,被巫溪县新闻媒体报道6次。何亮同志先后荣获田坝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优秀第一书记”、田坝镇脱贫攻坚驻村工作年度考核第一名、重庆市教委脱贫攻坚专项个人嘉奖等荣誉。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