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
2022-04-30 12:15  

                   

4月27日,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五一”节前安稳工作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处级干部、组织员、纪检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赵明阶主持。

党委书记黎德龙传达了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期,当前我国面临的外部环境错综复杂,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引导、早处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安全稳定作为生命线、高压线、责任线,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和红线,切实维护学校安稳大局。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部门安全稳定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部门安全稳定工作负总责。三是加强隐患排查。各二级单位节前要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全面细致地对所管理和使用的重点区域、重要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四是严把校门关。坚决守好“第一道防线”。五是严把出行关。引导教职工、临聘人员、劳务用工人员在渝在校过节,坚持“非特别必须不离渝”。六是严把审批关。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严禁不假离渝。七是严把管理关。对于确需离渝人员实行“一人一策”,严格做到闭环管理。八是严把心理关。要关心关注师生员工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九是抓好工作落实。各二级单位要根据职责,落实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防溺水、心理健康、安全巡查、医卫保障、值班值守等工作。十是强化追责问责。对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工作不落地、管理不到位的,学校将严肃追责问责。

校长赵明阶在会上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压实工作责任,要守土有责,更要守土尽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迅速传达,强化宣传。各二级学院要立即召开安全稳定会议,向师生传达“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坚持“非特别必须不离渝”,共同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的防线。二是严密部署,强化落实。要坚持“一盘棋”工作格局,严密组织、统筹协调,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抗稳责任,强化担当。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按照《安全稳定责任书》和《疫情防控责任书》相关要求,全面从严履职,切实守土尽职。

会上,施金良通报了学校4月各项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并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还签署了《安全稳定责任书》和《疫情防控责任书》。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