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3-03-17 10:31  

为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共筑校园安全屏障,创造平安祥和的校园环境,打造平安校园,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增强消防观念,强化安全意识。为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315日下午,机关党总支、机关分工会和保卫处主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消防志愿者大队共同承办的学校第一届活力安全,魅力消防游园活动在立德体育场举行,500多名师生参与了游园活动。本次活动内容包括迷雾重重、投壶挑战、水带速发、你划我猜、趾压板过河、保龄球6个项目,师生在多种趣味活动中,学习灭火器、消防水带操作方法和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技能。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火灾自救、互救、疏散逃生能力,活跃了校园消防安全文化氛围。

提升防范意识,创建无诈校园为提升学生反诈安全意识,315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学生会干部、侦探协会会员200余人在博学楼E310教室开展了电信网络防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结合近两年国内及辖区师生受骗案发情况,通过高校典型诈骗案例详解刷单诈骗冒充诈骗虚假交易诈骗注销校园贷诈骗等高发诈骗类型及作案手法,引导学生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相关诈骗手法,学习识骗及防骗技巧。参会同学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当反诈宣传员,为学校创建无诈校园贡献力量。

培训部署,筑牢安稳根基。为及时发现和处置安全隐患,315日下午,保卫处组织安全志愿者联合会成员,在立德体育场108会议室开展了2022年工作总结暨2023工作培训会。会上,对2022年安全志愿者联合会优秀成员和优秀干部进行了表彰,同时对照2023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培训及部署。参会成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发挥学生志愿者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既要当好安稳工作的参与者,又要干好安全隐患的排查者,更要做好安全工作的宣传者,为学校安全稳定作出贡献。

后续,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消防安全知识演讲比赛、违规电器检查、消防设施设备检查、走进消防队、感受消防情、消防志愿者大队进社区等系列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