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积极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04-17 08:38  

今年4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按照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学校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保卫部、外事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日系列教育活动。

加大警示宣传力度,积极营造浓厚氛围。相关职能部门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辖区派出所,制作了国家安全宣传知识的展板、横幅、海报在校内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安全宣传,向过往师生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2000余份,积极营造浓厚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氛围。

强化安全知识学习,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为让广大师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学校及时发布了关于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相关工作通知,各二级单位积极组织师生学习国家安全、反邪教警示教育、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等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师生树立国家安全底线思维。

多措并举开展宣传,提升师生保密意识。为提升师生保守国家秘密的意识,学校专门播放了保密安全宣传教育警示片,以学校新媒体公众号、教学主楼电子显示屏、各食堂电视屏幕为载体向师生推送,通过以案释法形式向广大师生阐释做好保密安全的重要性,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基石,是民族复兴的根基。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开展让国家安全理念进一步深入师生员工心中,学校师生纷纷表示会坚决做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宣传者和实践者,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