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15 10:17  

今年512日是第十五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学校紧紧围绕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主题,联合重庆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虎溪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公安分局、虎兴社区等相关单位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在消防志愿者大队积极配合下,保卫处牵头在校内以悬挂横幅、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开展宣传,深入宣传地震、泥石流、洪灾、台风、火灾等各类灾害发生的危害性和突发事件应对方法、注意事项及处置措施,向师生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份,教育引导师生树立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减灾和应急避险能力,筑牢学校安全防线,护航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外,学校联合重庆高新区应急管理局、虎溪街道办事处、高新区公安分局、虎兴社区等单位,在辖区开展了西部科学城重庆市高新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现场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项目包括消防应急情景剧表演——《小事故,大消防》、消防志愿者讲解防灾减灾知识、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竞答、模拟灭火操作和疏散逃生体验、心肺复苏实操等等。通过向社区居民、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普及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和自救互救应急避险技能,本次活动极大提高了辖区居民和小朋友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

此次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全员广泛参与全国防灾减灾教育日的良好氛围,扩大了防灾减灾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对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事业高质量发展和营造安全稳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