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信息公开>>治安通报>>正文

安全稳定工作情况通报
2021-04-30 11:08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各单位开展宣传教育和安全自查,现将工作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各单位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学工部牵头二级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实验室及设备管理处对实验室、危化品、易燃易爆物品、高温高压设备进行专项安全检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对食堂、商铺、门面区域和水、电、气、讯相关设备、防洪防涝设施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基建处对校内建筑施工区域进行专项安全检查,保卫处对消防设施设备、交通安全、治安防范、门卫管控等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各单位认真组织师生安全教育,积极开展属地区域安全自查。各单位针对检查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已形成台账记录,并制定相应措施,确保及时妥善处置。

二、主要问题隐患

根据各单位报送材料情况,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主要问题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一)稠油实验室清洁人员在实验室仓库铺床休息,违反消防规定。

(二)励志楼部分实验室化学药品管理不规范,药品使用和记录由学生自行完成,实验室管理人员监管不严。

(三)石油、冶金、机械、电气、建工、安全、智能、继教等学院学生宿舍仍存在不安全用电行为和违规用电现象。

(四)学校各食堂均存在遮挡消防设施、堵塞消防通道、灭火器

摆放位置不规范等问题。

(五)灵秀湖观景台地板木条腐朽严重,铁钉外露,雨天湿滑。

(六)图书馆属地区域存在基建设施损坏、消防设备缺失等问题。

(七)禾园四号、五号组团存在电瓶车乱停现象。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坚持立查立纠、限期整改,避免发生安全事故,无法自行整改的问题隐患要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在问题隐患消除前,安排专人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归属,对应问题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及时完成整改工作。

(三)各单位实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加强对特殊群体师生的关注、关心和关爱,确保学校总体稳定。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