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志愿者在线>>正文

我校开展消防实操演练系列活动
2019-11-28 15:31  

11月为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月,为切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员工面对突发火灾时的扑救及逃生能力,着力构建平安校园,学校于11月20日下午开展了系列的消防实训及演练活动。

14:00,由校内各部门在职教职工组成的义务消防队伍在风雨球场参加了消防实操训练。训练开始前,学校分管安全工作的施金良副书记发表了讲话,感谢义务消防队员的无私付出,并要求队员们认真训练,掌握好基本的火灾扑救、自救及疏散技能,充当各部门的消防安全中坚力量,做好各部门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义消队员们依次参加了灭火及烟雾逃生训练。

14点30,在和园5号学生宿舍开展的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此次演练由保卫处、国际学院联合组织,新大正物业公司和消防志愿者大队协同配合,全体留学生约400余人参加。为增强演练效果,演练中在和园5号宿舍楼道燃放了烟雾弹,并启用了火灾报警系统的消防广播、声光警报及排烟系统等消防联动设施,声势浩大,营造出了逼真的火灾场景。疏散中,全体留学生在各楼层疏散引导员的指引下,严格按照动作规范,全部安全地完成了疏散及集结。

15点整,完成疏散演练的全体留学生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了风雨球场的消防实训。在外籍教官无语言障碍的讲解下,全体留学生迅速掌握了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有序地完成了灭火及烟雾逃生体验,掌握了基本的火灾扑救及逃生技能。

此次消防实操演练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技巧及疏散逃生技能,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