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部处新闻>>志愿者在线>>正文

学校举办专题防诈骗讲座
2021-10-15 15:33  

10月13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联合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办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提高警惕,全民防诈”专题防诈骗讲座,全校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http://222.180.188.216:9090/_mediafile/contribute/2021/10/15/2pa0gu1x6c.jpg

高新区公安分局反诈办张帆大队长为同学们作了题为“提高警惕,全民防诈”主题教育讲座。他结合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常见形式和诈骗种类以及校园贷危害,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不法分子常用诈骗手法和作案特点,提醒大家要特别防范“刷单诈骗”“网贷诈骗”“网购诈骗”“冒充亲戚朋友诈骗”等各类骗局。他还重点介绍了国家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96110”和精准推送诈骗预警的“金钟罩APP”,鼓励同学们积极下载,了解新发、高发诈骗手法,学习识骗、防骗技巧。最后,他呼吁同学们务必谨记“给钱不要,要钱不给”的防骗口诀。

本次讲座是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安全教育活动之一。学校保卫部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页、制作反诈知识展板、播放防诈骗专题宣传片等多种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对诈骗手段的认知率,增强防范意识和能力,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创建“无诈校园”。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