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学校首页 | 本站首页 | 部处简介 | 现任领导 | 科室设置  | 部处新闻 | 安稳制度 | 信息公开 | 资料下载 | 安全教育 | 处长信箱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安稳制度>>应急预案>>正文

学生意外伤害事件应急处置预案
2021-01-13 16:35  

一、适应对象

学生意外伤害主要是指学生在校期间因学习生活、体育运动、交通事故、外出实习等过程中出现的重大的受伤事故。

二、处置程序

1、学校应急管理办公室接到学生意外伤害事件报告后,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部署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负责安全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展开现场处置工作,控制事态进一步发展,维持秩序,了解事件发生的主体、时间、具体地点,防止事件主体逃离现场,为处置提供有效信息。若事发现场有伤者,迅速拨打120急救中心进行施救。

2、及时将事件简要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指挥学校相关部门维持现场秩序,了解事件具体情况,控制事态进一步扩大。

3、将事件主体迅速带离现场,进行调查核实,及时将合适的情况汇报领导。

4、学校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指挥突发事件处理小组调查取证,尽快了解事件的具体情况,涉及重大问题,又在应急管理办公室处置权限范围外的事件应及时汇报校领导,得到校领导指示后协调执法机关进行现场处置。将处置程序和结果形成书面材料,须让当事人确认并签字。事件了解清楚后,须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5、组织学校相关部门、院系负责人对事件进行善后处理。

6、在征得主管校领导同意后,可在合适时机、合适范围及时向学生公布事件情况和处置结果,以消除事件引起的不良影响。

关闭窗口
· 关于校园封闭期间违规翻墙学生...
· 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
· 2022年3月安稳工作重点任务推进...
· 关于启用访客系统的通知
· 关于清理登记校园流动人口的通知
· 关于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
· 关于大学城东一路部分路段封闭...
· 2022年1-2月安全稳定重点工作推...
  联系我们

24小时值班电话

023-65023110

15123139971

 值班电话:023-65023110    传真:023-65023803

地址:重庆市大学城重庆科技大学 版权:重庆科技大学党委保卫部   管理员登陆